Richmond

life is a boat

© Richmond
Powered by LOFTER

【Jaydick】ttg设定的21

1

 

“所以……是不是到了定时会议的时间。”

“嗝。”

“会议……会议是……人们为了解决某个共同的问题或出于不同的目的聚集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的活动。它往往伴随着一定规模的人员流动和消费……”

“可是罗宾呢?”

 

当乌鸦放下手中的《命运博士教你如何掌握命运》提出这个问题时,野兽男孩正一口吃掉他今天第十二顿豆腐比萨,肚子已经涨得就要贴上天花板了。而喝完了冰水的钢骨处于死机,原本无神的双眼变得更加无神,只有嘴中还念念有词着。

 

只有星火提出了关键问题。

 

小马的忠实爱好者环顾了一圈四周,颓废不齐的队友永远是那么现实而残酷的存在,她决定用爱来感化这种家伙。

一拳重重揍在了野兽“小猫”的肚子上,带有电花的魔法将钢骨从滔滔不绝解释名词的状态中解救出来。

 

”喵!“炸毛而起的野兽男孩尖叫着,”你知道我还没有消化完那些可爱的豆腐——“

 

”哦,谢谢。“钢骨比他要懂得感恩得多,”罗宾?他说他有一些更重要的事情。“

 

 

尽管刚刚有一场还未解决的纷争,但众人仍为这句话安静了下来。

有什么能够将罗宾的注意力从工作那里带走?

他们悄悄地看了彼此一眼。

 

 

2

门被歪歪扭扭地画了一个圈,紧接着由野兽男孩化身的飞蛾则穿过这个巨大的圆框进入到了罗宾的房间。

 

现在是晚上七点,无论好孩子和熊孩子都不必这么早上床睡觉。房间却很暗,只有床头的灯还亮着,淡黄色的灯光显出一派温馨的样子。

野兽男孩凑上头去。

 

”噢——妈妈——“

 

尽管所对好的暗号是“豆腐”而非这句话,可站在门外的一群人仍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冲了进来。床上的人显然是罗宾,依旧带着那个只能挡住黑眼圈的眼罩,穿着那身可笑的红绿色短裤套装。

 

他正紧紧抱着身边的东西,回以同样惊恐的表情看着冲进来的搭档们。

“你们会吓到他的!”

 

他正紧紧地抱着一个长长的,粗壮的,红色的桶。

 

3

这一场僵持持续了大约足足有零点五分钟,钢骨第一个开口说话了。他似乎非常动情,正在擦拭自己眼角流出的机油,一边抽噎道:

“哦,我知道你很想念他……这真是非常动人的感情……”

野兽男孩正趴在他的肩膀,一同此起彼伏地响起拧鼻涕的声音。

“罗宾……我为我自己之前那样看待你感到抱歉……噢!”

 

“罗宾。”

乌鸦躲在紫色的披风下,捏紧着手上的小马,冷静地开口道,“恋物癖是不可取的。” 

 

“不,这不是恋物癖,只是小翅膀回来了,它需要我的照顾。”

 他伸手摸了摸光可鉴人的桶顶,带着充满慈爱的眼神看了又看。

 

“这……是谁?”

星火觉得有一点点似曾相识的眼熟,但显然她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么一个长相富态的圆桶。

 

“罗宾。”

“另一个。”

“他们曾经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虽然大多数时间都在打架。”

“那真是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

钢骨与野兽男孩交错着歌声,举起手来颂唱道。

 

星火抓了抓自己的红发,瞪大了眼睛,她觉得自己更加糊涂了,而一旁的乌鸦仍然盯视着罗宾,尽管后者并不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心虚,反而更紧紧地搂住了桶。

 

事态的走向开始混乱了。

 

4

“我们应该劝说罗宾把它丢掉。”

一周后,整个泰坦大厅变得很混乱,也充满脏臭的污秽物。野兽男孩看着自己挂在天花板上的袜子爬出了类似小丝伙伴的不明物后,第一次说出了明智的发言。

 

虽然在过去的日子环境也没有好多少,但少了勤务工·杂物工·保洁员·炊事班·罗宾,这显然是有些区别的。

 

他的提议得到了一致的赞成,乌鸦合上了《蓝甲虫自传》,点了点头,她身上的紫色披风,正悄悄爬出几只来自星火故乡的寄生虫来。

 

敲门得到回应,他们走进屋子里的时候,第一次感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焕然新生。

窗帘布换成了暗夜的颜色,正闪烁着如星辰般发光,而比它更耀眼的则是那天花板上的大型水晶吊灯,中间甚至雕刻成了一只美丽的罗宾鸟。

 

身穿着燕尾服的罗宾谦谦有礼道:

“我的朋友们,欢迎你们来我的房间。”

 

 在长达两分钟的沉默后。

“你们难道没有发现他有些变化了吗?”

罗宾将身后的桶推了出来,大声欢呼道:“我给他做了新的衣服!”

 

从窗帘上拉下来的蕾丝带子围在这只桶的中间部位,憔悴不堪的蕾丝正一点点地下滑着,而那些从墙壁上撕扯下来的蝙蝠侠吃比萨比赛系列的海报做成了裙子挡在下面。

 

两者交汇在一起之时,艰难地卡住了。

 

“有趣。”

“不错。”

“看上去……很新奇。”

“喔……”

 

最后只冒出感叹词的乌鸦在身旁三人的眼神盯视下在天空上旋转了一圈,开口道。

“罗宾,我想我们不得不用一些手段来劝你放弃这个桶了。”

 

“什么?不!”

大战一触即发。

所谓爱就是正义,怀有信念的人总是能比普通人走得更长一些,人生中需要梦想来支撑着前行的道路,精神强大的人必将获得最终的胜利——

 

罗宾毫无疑问地被打趴在了地上,他的臀部也随着萎靡不振地缩了起来。

 

星火抢到了红桶,但还有些摇摇晃晃,显然她没有想到这样一个玩意会有那么重,悬在半空中不小心松手后,倒在地上的桶再一次被罗宾奋力地抢到手中。

 

结果是它裂开了缝隙。

 

“我们很抱歉。”

乌鸦说道。

“对不起,罗宾,他太重了。”

星火说道。

“又是一场悲剧!”

钢骨说道。

“哦……妈妈。”

野兽男孩说道。

 

又一个声音在他们之后响起。

“哦……妈妈。”

有东西从裂开的桶里爬出来了,那是一个带着红头罩的青年。他第一眼看到了抱紧桶的罗宾,这也是他能感受到的最温馨的物体,他紧紧依靠进对方的怀抱里,喃喃道:

“妈妈……”

 

罗宾回以一个更紧的拥抱搂住了这个比自己身形更健壮的青年。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