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mond

life is a boat

© Richmond
Powered by LOFTER

#白黑#

格里菲斯与格斯“因理念不同而分道扬镳”?


“理念不同”这一说法一直都很复杂,毕竟即使是再默契的好朋友也会有想法不一样的时候,但这并不一定会妨碍到两个人维持好他们的友情。所以关键在于“分道扬镳”的原因是否真的在于“理念不同”?显然不是。起码主因不是。

对于格里菲斯,与其说他是个很没三观的人,不如说他的三观非常坚定,只不过坚定的只有他的梦想这样罢了。这种心思坚定,手段说他铁血或者强硬甚至残忍都可以的人,拥有着足够到超人的才华,他有能力使他人为他所用,初期的格斯也是其中之一。尽管他们之间有着与往常不同的博弈与对峙,某一瞬的败退仍极似驯服,格斯选择了接受,追随这个鹰之团的首领,为这个人征战,毫不在乎自己的生死,或许这些还能算在他往日雇佣兵的作风里,但到了那场失误的暗杀就确切地超出了这种界限。

格斯所表现出的动摇轻微但并非不可见,可尽管如此,他仍然默认这种行为的必要性,而在这种默认里,他并非没有能力拒绝对方的要求。他超出那条界限,更多的,正是因为他将对方的“理念”视之为自己的“理念”——而这一点更接近于他们最终分道扬镳的原因。

一个一条道走到黑的人需要的是工具,而不是他的“盲人”朋友。
“盲人”要睁开眼睛,才会发现他们的路从来都不一样。

评论
热度 ( 15 )
TOP